争取不咕

【all叶】反系统快穿

咕咕咕,咕回来了

设定看前一篇 

一个世界中不一定有所有国家队的人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白蔹带着叶修还是到了刚刚的酒楼,没办法,附近只有这开着门呢。


白蔹进门扔出一块银子,店小二笑逐颜开的把他们迎了进去,安排了两间上房。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叶修问道。


白蔹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一口才开口,“别提了,我本来休假,去找你们玩,到那发现你意识不在体内了,我又赶回总部,查到你在这里,就一路追了过来。”


叶修点头表示知晓,继续发问,“这是怎么回事?我是不是要和你一样了?”


“现在还不是,”白蔹走到叶修旁边,拿出一个电子手表,冷声道:“出来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?”


“别让我说第二遍。”白蔹十分严肃。


叶修刚想开口问,就感觉脑袋一瞬间刺痛,然后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,低头看去,白蔹手里的电子表亮了一下,又暗了下去。


“你这是?”叶修差不多猜到了。


白蔹晃了晃手里的电子表,“你脑子里的系统,现在在这个里面了,”白蔹说着把表递给了叶修,“本来要不要系统进入脑神经是可以自由选择的,那些混蛋东西为了推广他们的系统,欺负新人不知道,直接强行植入。”


“那我现在怎么和这个交流?”


“直接问就行,不方便说话的时候只要触摸到这个电子表就能在大脑内交流了。”白蔹解释,随后做了个示范,“别装死,说话。”


系统瑟瑟发抖:“白…白前辈好…”


“你别那么凶,它还小”叶修推测这个系统还小,是根据它说话声音像小孩,安慰道:“乖,别怕。”


白蔹嗤笑了一声,“你别被它骗了,从它诞生起算,一年一岁,它都三百岁了。”


“……唉?”叶修吃惊,“这么大了?”


随后又想到了什么,“那它怎么喊你前辈!”


白蔹转了个头,摸了摸鼻子,“那啥,干我们这行的,寿命比较长,若是和普通人一样,那遇到任务在修真世界的根本没法做。而且我原来的世界也是修真界来着。”


“哦,”叶修面无表情打断她,“所以你到底几岁了?”


“啧,”白蔹叹气,也不和他绕弯弯了,“快三千岁了吧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“别管我了,你现在是新手,我申请了带你完成任务,当然你可以选择随时退出,退出就能回去了,这里我处理就行。”白蔹叉开话题,开始说正事。


叶修略思索,“那我要是完成任务,又会怎么样?”


“你要是合格完成任务,有机会申请成为驱异阁成员,后面可以自己选择接任务。”


“我的寿命也会延长?”叶修好奇。


白蔹点头,“会,具体的等你成了正式成员会有详细解释,你后续当然也可以申请退出。”


“那沐橙他们呢?”叶修问了他最关心的问题。


白蔹沉默了一下,道:“驱异阁选人有自己的制度,能不能和你一起我也不能保证,只能帮忙推荐,但是没有决定权。”


也就是说,若是他选择加入驱异阁,只能看着身边的人离去,而自己一个人独自活着,千年,万年,千万年,不停不休的去执行任务,等真的承受不了的时候再结束。


“白蔹,”叶修缓声道,“你为什么要加入?”为什么能忍受上千年的孤寂?


“原因嘛,”白蔹似是想了想,“好玩吧,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世界,看到百态人生,能认识很多人。”


叶修看着她。


白蔹笑了一下,继续道:“能保护无辜的人不因他人的私心和欲望被改变命运,能让更少的人免于绝望和痛苦的挣扎,能让更多的世界不受打扰,生灵璀璨,万物自由。”


“好了,你和我经历不同,我的选择也做不得参考,要是决定不了就慢慢想着,等什么时候决定好了再选择。”白蔹跳过自己的话题,转身帮叶修分析。


“所以我现在应该怎么办?”叶修问到,他现在的局面的确很麻烦,能帮忙翻案的不愿意帮,能帮上忙的又翻不了案或者不在京都。


白蔹拍了拍叶修肩膀,“放心,交给我。”


叶修看白蔹这么自信,问:“你想怎么办?”


“进宫直接找皇上,让他下旨重新查。”白蔹说的理所当然。


叶修:“……”我能不知道这是最快的办法?


“皇宫你说进就进啊,你以为你是谁?”


“巧了,”白蔹笑了笑,“我还真能说进就进。”





等两个人站,啊,不对,坐在御书房里面,叶修还有点懵。


片刻后,站在御书房门口拿着圣旨的叶修还是有点懵,孙哲平下了旨重新彻查左相府一案,叶修还是主察官。


“所以,你怎么成了国师了?”叶修问白蔹。


“哦,我以前来过,之前那个处理这个世界bug的就是我。”白蔹道。


叶修:“……你这不是来带我做任务的,你这是来给我开外挂的吧。”


白蔹:“害,看破不说破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“国师,”突然身旁来了一人,对着白蔹行了一礼,白蔹拱手回礼,“太子殿下。”


这位太子殿下抬头,哦,孙翔。


孙翔同时也看见了叶修,惊道:“叶修!”


叶修被孙翔这激动的一声吓了一跳,他得罪过这太子?


叶修还在思考的时候,孙翔便扑了上来,“你去哪了,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你,他们分明说没有抓你。”


“好了,太子殿下,陛下已经下旨彻查左相府一案,小修就拜托你了。”白蔹道。


孙翔收回手,恢复了高傲的样子,“国师放心,一个小小的叶家二公子本太子还是能看住的。”


“你要走了?”叶修问。


白蔹点头,同时从腰间扯下一块令牌,“这个你拿着,可以先住国师府去。”


叶修还没接过,孙翔就帮他推,“国师多虑了,东宫还有空房。”


白蔹还是把令牌塞到了叶修手里,“拿着方便些,我走了,不用送。”


白蔹说完便向外走去,不过迈出几步,便走出很远的距离。


“哼,麻烦,要不是本太子,你现在就下天牢了。”孙翔道。


叶修觉得这个孙翔受的影响有点大,所以才会情绪反复无常,在精神和神经的边缘反复横跳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辅助下线,后续靠叶神魅力,我是一只咕咕咕,不定期咕,佛系追吧,谢谢看到这的各位~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